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臺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

各量表分數說明


各量表分數說明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憂鬱自我評估量表
    沒有或極少 - 一天以下 有時候 - 1~2天 時常 - 3~4天 常常或總是 - 5~7天
    0 1 2 3

    最低分數 分數簡述 分析描述
    29 29分以上 你是不是感到相當的不舒服,會不由自主的沮喪、難過,覺得無法掙脫?因為你的心已「感冒」,心病需要心藥醫,趕緊到醫院找專業及可信賴的醫師檢查,透過他們的診療與治療,你將不會覺得孤單、無助!
    19 19~28分 現在的你必定感到相當不順心,無法展露笑容,一肚子苦惱及煩悶,連朋友也不知道如何幫你,趕緊找專業機構或醫療單位協助,透過專業機構的協助,必可重拾笑容!
    15 15~18分 你是不是想笑又笑不太出來,有很多事壓在心上,肩上總覺得很沈重?因為你的壓力負荷量已經到了臨界點了!千萬別再「撐」了!趕快找個有相同經驗的朋友聊聊,給心情找個出口,把肩上的重膽放下,這樣才不會陷入憂鬱症的漩渦。
    9 9~14分 最近的情緒是否起伏不定?或是有些事情在困擾著你?給自己多點關心,多注意情緒的變化,試著瞭解心情變的緣由,做適時的處理,比較不會陷入憂鬱情緒。
    0 8分以下 真是令人羨慕!你目前的情緒狀態很穩定,是個懂得適時調整情緒及抒解壓力的人,繼續保持下去。


    情緒管理能力自我檢測
    非常不同意 不同意 沒意見 同意 非常同意
    1 2 3 4 5

    最低分數 分數簡述 分析描述
    70 90~70分 你對自我情緒的管理有很好的控制能力,能明確認知自身的真切感受,保持情緒的穩定,且能辨識對方的情緒反應模式,人際關係圓融。
    50 50~69分 大致上你對情緒的管理能力還不錯,具有成為EQ高手的潛力。
    30 30~49分 往往無法察覺自己的情緒狀態,對自己或別人的情緒較常用忽視或壓抑的方式來處理。
    0

    ?

    ~30分以下

    對情緒的管理能力較不好,無法掌握自己的情緒狀態,控制情緒的能力也較缺乏,較無法同理他人的感受,而影響人際關係。


    工作壓力管理效能自我評量表
    從不 偶而 有時 常常 總是
    0 1 2 3 4

    最低分數 分數簡述 分析描述
    56 危險 您正承受著非常大的工作壓力,已經是崩潰沒辦法應付了,您必須趕緊學習新的方法來處理您所面臨的狀況。
    41 警戒 您的工作壓力頗大,您已經是在瀕臨崩潰邊緣了,要非常小心,您必須趕緊做一些防備來避免工作崩潰。
    26 黃燈 表示您正遭受到工作壓力的痛苦,雖然還不足以到您無法應付的程度,但是也要提早做預防準備。
    0 安全 表示您目前能夠適當地處理您的工作壓力,您的工作並沒有造成您太大的負擔。


    睡眠品質自我評量表
    1 0

    最低分數 分數簡述 分析描述
    0 1~3個選是 您可能沒有失眠問題。生活中偶爾出現一些睡眠困擾是很平常的。
    4 4~6個選是 您可能有些許失眠問題。請參考床上十招,給我好睡眠。如過未能改善,請和精神專業人員協談。
    7 7~10個選是 您可能患有失眠症,亟需精神專業人員的協助。


    A型性格評估量表
    總是如此 有時如此 很少如此
    3 2 1

    最低分數 分數簡述 分析描述
    20 20-34分 為低度A型性格傾向。
    35 35-44分 為中度A型性格傾向。
    60 45-60分 為高度A型性格傾向。


    C型性格評估量表
    1 0

    最低分數 分數簡述 分析描述
    0 兩個答案以上相反 1、是;2、否;3、是;4、否;5、是;6、是;7、是;8、否。 如果你的回答中有兩個以上與上述答案相反,你就很可能是具有C型性格的人,需要尋找專業人員諮詢。
    7 理想答案範圍內 理想的答案是:1、是;2、否;3、是;4、否;5、是;6、是;7、是;8、否。 如果你的回答中有兩個以上與上述答案相反,你就很可能是具有C型性格的人,需要尋找專業人員諮詢

  • 相關附件:
  • *各量表分數說明.pdf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