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臺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心情故事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心情故事


風雨後的藍天-/Piano

  • 發佈日期:2013-03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然而,六月期間,孩子一如廟方所言,無法馬上化解,孩子的情緒仍是起起伏伏,期間我們持續讓孩子就醫服藥,並再前往廟宇作祭拜與收驚的儀式,我與家長也持續調整我們給予孩子的要求。直到七月初,情況算是恢復平穩。七月初在複診,醫生說目前狀況是還好,但也許在九月初開學號,孩子會因課業壓力再復發,因為孩子情況很像是兒童憂鬱症。開學後孩子即將升上三年級,會與新老師做好交接,也做了輔導紀錄;若家長同意,會再將孩子提為個案輔導,讓認輔老師與輔導老師持續關心及治療,期盼能找回孩子昔日的歡顏!

    唯獨一事深感缺憾,輔導老師曾協助詢問相關輔導資源,但因孩子情況似乎「未達嚴重與緊急」標準,又時近期末,所以校外輔導資源這一次未能順利引進校園協助。

    家長在這個過程中,面對孩子不休的哭鬧,也會有「孩子是不是故意整人」的想法。但幾次詢問醫生,對方表示孩子確是受情緒所困擾,不是故意這樣的。此後,母親的性情的確溫和許多,對於教養方式也逐步在調整,也更有耐心面對與孩子的相處。

    走過這一程,至今我們仍不了解讓孩子好轉的因素是什麼。是藥物的治療、父母教養方式轉變、或是一種無法以科學解釋的力量?唯一能確定的是,我必須在輔導的知能上,再多充實自己的能力。自我心靈的力量,也必須有所提升!在這樣的過程中,雖看見學校輔導行政機制上的不足,感覺校方處理這類突發情況的消極被動,老師似乎只能自求多福,時常有孤立無援的無力感。所幸,一路上有家人和友人的溫暖陪伴,以及班上小寶貝們的關心擁抱,才讓我時常搖搖欲墜的心情,得以一再地受到鼓舞,使我有充分的力量來面對與處理這些問題!面對未來教職,我會帶著這一次的成長與收穫,勇往直前,繼續張開我的手,擁抱每一位孩子、扶持每一位孩子,走這一趟成長之路!也盼望更多的輔導資源能進入校園,協助每一個為情緒所苦的孩子,以及焦急無助的家長、老師,讓孩子的成長路程上,有溫暖的陽光與堅實的力量看護著!

    作者附註:如果重新再面對,我會:
    1. 陪伴就醫:詢問醫生更詳細的學生情況、詢問藥物名稱與功效、依照實際狀況,詢問學生在學校時,老師可做的協助。
    2. 尋找學校資源:更積極地請教學校輔導老師之建議、詢問輔導室可以給予的支援、請求班群老師的協助。輔導室應彙整鄰近相關醫療或輔導資源。
    3. 求助社會資源:學生諮商輔導中心、各大學相關科系或財團法人所提供之諮詢服務。
    4. 照顧自己的心情:放下得失心、更有耐心的陪伴孩子、完成更詳實的輔導紀錄。
    5. 照顧家長的心情:適時關心、給予支持。


    ※注:每個精神官能症患者的情況不一,處理的方法也有很多種;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,選擇非正統的醫療方法,並沒有任何不好,只是在尋求民俗療法的過程中,必須審慎堤防神棍及不肖人士的詐騙。精神官能症本身即為一項難解的病症,會出現許多類似「卡陰」的舉動是正常的,若因無法解釋的行為而放棄正規醫療,實非病友及其家屬之福,請各位讀者切記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