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臺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經驗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經驗分享


台新「決定愛的力量」服務社區心靈工程-兩個世代的心靈工程「拋開BLUE 轉彎看心世界」

  • 發佈日期:2022-04-20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專案對象:
    1.青少年13~18歲,降低青少年憂鬱及學習情緒處理技巧,增強溝通能力與自我探索成長工作坊。
    2.社區老人65-85歲,協助長輩對社會適應調適,減低對社會遺棄的負面情緒,讓他們積極地參與社區人群的互動活動。

    專案內容:
    【第一階段為-身基礎宣導】辦理共計6場次
    ★憂鬱症早期如何自我覺察與自助? 1場
    ★飲食的指導:賀爾蒙情緒來作怪是由「吃」開始? 2場
    ★如何幫助3C成癮的家人 1場
    ★青春狂飆-親子關係一級棒 1場
    ★想幫他就要懂他-幫孩子與BLUE共處 1場
    【第二階段為-心紓壓情緒工作坊】辦理共計8場次
    ★NLP邏輯層次轉化工作坊 4場
    ★淨化呼吸法靜心工作坊 2場
    ★頌缽療法靜心工作坊 2場

    提案背景:
    憂鬱症被稱為「心靈感冒」,從過去認為是心理因素導致的疾病,現在大家了解憂鬱症是大腦疾病,只要接受適當治療,便有可能改善,進而回歸日常生活。
    根據世衛組織統計,平均每100人就有3人罹患憂鬱症;女性一生中發生憂鬱症機率是10%至20%,男性是5%至12%。醫療費用占健保總額不到1%,憂鬱症跟一般的憂鬱情緒是不一樣的,它是一種大腦的疾病,長期下來會造成人的嚴重失能,根據衛福部推估,全台約有200萬人罹患憂鬱症,但真正去就醫的人卻遠不及這數字,就是因為多數人仍不覺得這是一種疾病。
    且行政公布96年國人十大死因的調查研究,發現自排名前幾原因排名依序為1憂鬱傾向2.家庭問題3.失業或經濟因素。

    提案目標:
    自救助人的精神為目標
    【第一階段為-身基礎宣導】
    憂鬱症早期如何自我覺察與自助?宣導自助求救的重要性。飲食的指導:賀爾蒙情緒來作怪是由「吃」開始?建立吃對營養善用「抗憂鬱食物」,自製「快樂荷爾蒙」心情會變好,解除壓力、降低憂鬱、擁有智慧和鬥志,從早餐開始帶著一天的好情緒迎向挑戰。

    【第二階段為-心紓壓情緒工作坊】
    透過淨化呼吸法、NLP邏輯層次轉化互動式工作坊,讓沒有人發現的「假性憂鬱」,一直想找出身體不適的原因,在各家醫院之間不停輾轉變成「逛醫院症候群」的一員,不需要醫療花費高,服用藥物產生副作用,給予互動關懷建立改善身體能量的訓練,不僅能大幅降低醫療成本,更可以拋開BLUE增加自我幸福感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    • 相關圖片:
      • 服務社區心靈工程.jpg服務社區心靈工程.jpg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